首页 > 专题专栏 > 成品油管理 > 政策法规

关于修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0-28 点击数:

关于修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商务部令2015年第2

《商务部关于修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已经2015817日商务部第55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商科技部、公安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安全监管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同意,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部长:高虎城

20151028

商务部关于修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为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促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函〔201514号)的要求,商务部对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涉及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经过清理,商务部决定对29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十七、删去《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06年第23号)第七条第二项中的“且注册资本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

删去第九条第二项中的“且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删去第四十条第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