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成品油管理 > 工作动态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豫商运〔2017245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商务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务主管部门,中石化、中石油河南省分公司:

为全力打赢我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陈润儿省长和许甘露书记1130日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成品油市场管理对大气质量的改善作用,结合商务系统相关工作职能,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地要进一步加大黑加油站打击力度,立即对辖区内所有在营加油站点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重点复查前一阶段排查出的黑加油站,严防死灰复燃。对顶风作案、仍然违规经营和新出现的加油站,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予以拆除。

二、各地要按照省领导指示要求,协调本级工商、质监等部门和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和检测力量,对辖区内民营加油站油品质量进行抽检,油品质量检测不合格者一律不得通过2017年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联合本级工商、质监等部门对中石化、中石油及其它国有企业下属加油站油品质量进行抽检,发现一起不合格者,立即通报省攻坚办和其上级公司,全省通报批评。

三、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公司,要立即将省领导指示精神和本通知要求传达各相关下属企业,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员、技术以及设备支持,并立即组织企业内部自查,同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工作。

四、各地要加大油品质量监督检查,鼓励行业内部互相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向全社会公布123121231512365等举报电话,对被举报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一经查实,立即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五、本通知自下达之日起立即执行。打击黑加油站和油品质量抽检报表改为周报,各地于每周一下午16时前将本单位上周检查情况报我厅(市场运行调节处)。

20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