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成品油管理 > 环境污染防治

鹤壁市召开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6 点击数:

鹤壁市召开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86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鹤壁市迅速行动,制定了《鹤壁市成品油流通市场污染治理战役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深入推进油品质量专项检查,挖幕后、断链条、打黑油、端窝点,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销售不达标油品等违规违法行为,加强全市成品油市场监管

813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常英敏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拥军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市发改委、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商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商务局局长蔺其军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鹤壁市成品油流通市场污染治理战役专项行动方案》。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就今年以来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常英敏副市长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对开展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有效的加以解决。二是突出治理重点。依法依规严厉查处黑加油站点及非法运营的黑油罐车,加强对加油站油品质量的监管,严禁劣质油品在我市流通,对连续两次出现油品质量抽查不合格情况的加油站要吊销其相关资质证照,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三是细化落实责任。各县区政府要充分发挥属地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列出台账,明确责任和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级管理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做好行业监管;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区之间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全力打好我市成品油流通市场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在省政府和省商务厅的统一领导下,鹤壁市积极作为,创新管理思路,通过联合执法、联合惩戒、举报奖励、网格化监管等措施,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中来,严厉打击成品油流通市场违法违规行为。20191—7月份,全市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11个,立刑事案件6起,刑事拘留6人,治安案件21起,行政拘留26人,查扣油品132.8吨,黑加油站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加油站油品质量管控水平显著提升,有力维护了我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要求,狠抓落实,坚决彻底清除取缔黑加油站点,严格管控油品质量,严厉查处成品油流通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市商务局将协调组织市成品油管理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加大对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力度;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五个部门牵头的专项督导组将持续对分包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全力打好我市成品油流通市场污染防治战役,为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付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