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费全发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会同郑州市赴商务部专题汇报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省商务厅会同郑州市赴商务部


专题汇报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1012日,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费全发、郑州市副市长万正峰带领省商务厅、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二七区政府、二七区商务局、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赴商务部专题汇报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听取汇报。

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是商务部推进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被确定为商务部“6+1”重点工作之一。德化步行街作为我省重点推荐对象,目前正在进行申报第二批国家级步行街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二七区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德化步行街基本情况、改造提升工作思路定位、工作措施、项目进展及下步打算。德化步街将聚焦中原出彩新名片,打造现代商贸中心,突出以二七纪念塔、二七广场、二七纪念堂为核心,以步行街为中轴线,大力实施规划编制引领工程、环境改造提升工程、业态重构升级工程、文化塑造复兴工程,打造具有独一无二中原商业文化和革命文化的“百年德化红色地标”。规划编制单位详细汇报了街区改造提升工作方案内容。

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就进一步优化街区改造提升方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郑文司长对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街区位优势明显,商业资源丰富,具有打造城市名片的良好潜力。强调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一是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广泛调动社会各种资源积极参与;二是要立足现状改造提升,避免大拆大建,要稳妥推进;三是要体现河南特色、郑州特色,把地方文化、街区特点展示好;四是要切实用好街区建设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

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费全发表示,将按照商务部有关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方案,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以“对标一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坚决完成好德化步行街改造提升各项任务,确保提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