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费全发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9 点击数: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0128日(初四)上午,厅党组书记马健主持召开省商务厅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副厅长高翔、李若鹏、孙敬林、何松浩,纪检组长吕青,副厅长姜凌、王军,贸促会长梁杰一,副巡视员费全发,总经济师苏国宝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健书记传达了127日商务部钟山部长在全国商务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尹弘省长、戴柏华副省长、何金平副省长批示指示精神。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和商务部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和市场监测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暴涨;加强市场走势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信息报送任务;抓紧开展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督导检查;尽快研究建立春节后应急值守机制。


会议听取了王军副厅长有关全国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及紧急通知精神,听取了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主动作为、特事特办,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更周密的工作措施,做好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充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和应急保供工作、进一步抓细做实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督导检查、厅参与防控工作领导和人员在岗在位等事项,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进一步充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马健任组长,厅领导班子所有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协调、指导全省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办公室,王军兼任厅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设立防控协调、监测保供、综合材料、监督检查四个工作组,按照分工做好工作。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需要,随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厅防控办建立例会制度,每天下午召开例会。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实行各类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和应急保供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切实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对商务部门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作为对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和党性的一次重大考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稳价,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维护防控大局稳定。128日下午,召集部分大型农批市场和商超企业负责人召开“防疫情保供应农超对接会”,听取经营情况和市场供应情况,了解影响供应的制约因素,进一步强化措施、保障供应、稳定物价。下一步持续组织骨干流通企业与大型农批市场对接合作,加大与省防控指挥部以及交通、公安等部门沟通对接力度,重点解决好制约供应的物流车辆通行、物流人员和卖场人员往返便利通行问题。


三、严之又严做好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形成缜密方案,采取果断措施,进一步严肃认真抓细做实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坚决防止内部疫情发生,保障厅直系统同志们的安全和健康。


四、开展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督导检查。要克服困难、迅速行动,由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分类分批、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保供稳价督导检查。首批督导检查129日进行,安排5个组,分赴邻近疫区的信阳市、南阳市,外来人员较多的郑州市,外出务工求学返乡人员较多的周口市、驻马店市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大型商超、农批市场、连锁药店等商贸流通企业,必要时延伸查看相关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及时准确掌握各地猪肉、粮油、禽蛋、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市场保供稳价措施和情况;大型农批市场、大型商超、连锁药店、电商企业加强货源组织、增加防控应急物资市场供应情况;生活必需品市场和防控应急商品库存日报情况;大型商超、农批市场、餐饮饭店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向省商务厅日报告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督导检查组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当天往返、快去快回,加强自我防护,不给基层和企业增加麻烦。


五、厅相关工作人员到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当前正在执行防控任务的厅领导和人员应全天候进入工作状态,在岗在位。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涉及的处室和单位的人员务于28日前在郑州待命,并向各工作组组长电话报到,随叫随到。根据防控工作需要,随时再抽调人员、加强力量,各处室、各单位须无条件服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