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成品油管理 > 政策法规

关于加油站建设规划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1 点击数:

 

豫商运行函〔202012

 

关于加油站建设规划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省辖市商务局,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务主管部门:

为贯彻国家有关“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明确加油站建设规划申请程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0426日起,加油站建设由各省辖市商务局,以及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务主管部门审核下发规划确认批复,省商务厅不再受理规划确认申请。

二、各地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口,认真落实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同时结合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进度,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对高速服务区和干线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经营企业合格油品保供能力严格审查,巩固我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成果,促进我省成品油流通业务高质量发展。

三、规划确认数量应控制在省商务厅确定的五年规划总量和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予规划总量范围内;规划确认批复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抄报省商务厅。

此通知。

2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