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王军 > 重要活动

马健厅长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雅鸣一行座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马健厅长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刘雅鸣一行座谈

 

929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雅鸣一行,就努力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商务部门新作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马健厅长指出,深刻领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辩证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要求,主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是商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思考和把握的重大课题。要在深刻领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考量,辩证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要求的基础上,一方面通过扩大优质商品供给,推动城市消费升级、完善农村市场体系,激发农村消费潜力、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培育消费新增长极、加快发展新型消费,提升消费新动能等方式,着力扩内需、活流通、促消费,畅通国内大循环;另一方面,要通过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推动物流业转型发展、抓“五区”建设,提升开放平台载体能级、抓“四路协同”,拓展开放通道优势、抓招商引资,筑牢产业基础、抓对外贸易,努力扩大市场份额、抓“放管服”改革,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等方式,着力扩开放、稳外贸、稳外资,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刘雅鸣总编辑对商务部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将展现的新作为表示赞赏。下步,双方将邀请专家智库就有关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流探讨。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张旭升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