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省两家企业被商务部确定为

第二批数字商务企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部署,加快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质量效率,商务部在2019年遴选首批60家数字商务企业基础上,于2020年11月24日又遴选48家企业作为第二批数字商务企业,我省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围。

  商务部要求,高度重视数字商务建设,按照《数字商务企业发展指引(试行)》,积极开展数字商务企业培育和推广工作,通过加快推动先进信息技术与商务经济活动和政府监管服务的深度融合,形成以数据驱动为核心、以互联网平台为支撑、以产业融合为主线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模式,在商务领域不断催生出组织变革、内容创新、效率提升、监管优化等发展新形态,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