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如大年,冬至时节“吃饺子”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我厅干部职工文化生活,12月21日,我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

  上午9时左右,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围上围裙,带上袖头,佩戴好口罩,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包饺子活动。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揉面的揉面、擀皮的擀皮、包饺子的包饺子,相互之间还传授着经验,一双双巧手包出一个个形态饱满、造型美观的饺子。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到两个小时,十几盘饺子出炉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满满的获得感油然而生,同志们洋溢出幸福的笑容,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温馨的瞬间。

  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还加强了同事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为我厅精神文明建设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