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一站配齐”好年货

郑州将举办精品年货博览会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本报讯 作为河南省重要的节日消费类展会,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被誉为中原人民最喜爱的春节购物综合性一站式平台。12月16日,从河南省商务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将于2021年1月30日-2月7日(农历腊月十八至廿六)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本届年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南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预设展位824个,将设置河南省名特优新农产品、电商扶贫、名酒豫酒、中华老字号、民品企业、名优土特产、家电百货、品牌汽车等十五个主题展区,展品囊括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举办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就是要针对国人消费特点,抢抓节庆消费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组织适销对路的优质商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促进居民消费提质升级。本届年博会将注重结合当前消费热点和消费、扶贫等方面的有利政策,突出民企两惠,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据了解,本届年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第二届河南省中华老字号商品博览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促消费长效机制,打造促进消费升级新亮点,做大做强河南老字号产品;第五届中原新春年俗文化节也将在活动期间精彩亮相,丰富多彩的唱戏、舞龙、高跷等年俗表演,极具特色的剪纸、年画、糖人的年俗文化,让中原老百姓体验别样的年味,感受传统年俗魅力。

  为确保产品质量,让老百姓采购到优质、实惠的年货,本届年博会将从源头抓品质,对展品优中选优,严格审核商家入场,设置“公平秤、帮帮送、爱心茶水、物品寄存”等服务专区,方便市民现场采购,为展商创造良好的营销环境,让消费者买得舒心,让参展商卖得开心。 (杨晓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