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上街区商务局

组织“并肩战疫 与企同行”系列跨境电商

网络直播讲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送一强”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对跨境电商的认识,引导外贸企业转变发展思路“借船出海”,上街区商务局积极谋划,认真筹备,广邀名师,面向电子商务、外经外贸等行业以及有意愿从事电商的社会各界人士,组织了4期“并肩战疫 与企同行”系列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讲座,助力电商、外贸行业复工复产。

  第一期、第二期分别于3月18日、3月25日成功举办,有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以“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2020电子商务风口方向及变革”为题,解读了(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以及电子商务可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怎样抓住机遇实现企业转型发展。来自区内电商、外贸等行业的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收看了直播。两期网络直播讲座累计播放千余次,反响良好,纷纷表示网络直播讲座拓宽了视野和发展思路,坚定了应用电商、从事电商、开展电商创业的信心,同时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据了解,第三期、第四期分别将于4月1日、4月8日开讲,届时将分别以“疫情之下实体企业如何快速转型线上及直播卖货”“如何帮助传统企业出海”为题,邀请企业家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