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今年居家买年货 风险小 实惠多!

来源:国际商报河南商讯 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年关将至,各家各户都将备年货提上了日程。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举办“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安排部署,保障消费者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2日,河南省商务厅在丹尼斯大卫城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河南专项活动(1月20日至2月18日)启动仪式,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居家买年货 风险小 实惠多!

  据悉,此次活动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充分发挥网上购物优势,引导电商及相关线下实体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

今年居家买年货 风险小 实惠多!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出席活动并讲话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手抓开放、一手促消费的主管部门,2020年以来,河南省商务厅多措并举推动“六稳”,主动作为落实“六保”,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方面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全省进出口总值6654.8亿元,同比增长16.4%,高于全国增速14.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三位,总量居中西部第一。

  在这其中,网络消费成绩尤为突出。1-11月份,网上零售额4261亿元,同比增长16.9%,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21.6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为21.1%,充分显示了网络消费的巨大潜力。

  “此次年货节的根本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一个祥和、平安、快乐的新年。去年疫情给老百姓出门购物消费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网上零售额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因此今年,省商务厅在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提前筹划了网上购物节河南专项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为老百姓置办年货提供便利。”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说道。

  为给消费者提供合格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河南省商务厅从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上报的平台和企业中,选择了51 家电商平台和相关企业参加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平台将对1000多个消费品类、20000多个品牌、130多万种商品优中选优,确保质量,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消费者可在阿里巴巴、京东、云书网、丹尼斯微信小程序、农购网等电商平台采购河南优质年货。活动将加挂商务部制定的统一标识,让消费者一目了然、买得放心。

今年居家买年货 风险小 实惠多!

  接下来,河南省商务厅还将联合相关单位指导和开展“2021消费帮扶年货节”、“文化年货网上嗨起来”、“首届河南老字号年货直播节”、“新春送福餐·在家年味香”、“家乡美酒喝起来--豫酒振兴汇中原”五大专项活动,活动内容涉及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涵盖具有河南特色的农产品,生活消费品,图书、影像等文化消费品,家电及汽车消费,餐饮消费等。此外,阿里、京东、顺丰等线上平台今年将开展“春节不打烊”服务,保障快递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

  “本次网上年货节和以往年货节相比,产品质量更有保证,服务水平更加提升,确保消费者可以获得最大实惠。”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会上,丹尼斯、阿里巴巴、云书网、农购网等企业详细介绍了该企业网上年货节的具体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