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贸区 > 产业经济

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线上招商周活动 成功举办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线上招商周活动

成功举办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4月19日-23日,为期一周的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线上招商周举行。该活动由河南省商务厅主办,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以及河南省国家级、省级经开区承办。活动周通过线上投资环境介绍、线下举办专项对接、信息分享、政策解读等方式,并配有中英文繁体、韩语字幕、日语配音等多语种,面向全球推介河南自贸试验区和经开区“两区”项目。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郑州片区共签约14个项目,有世界500强项目3个,区域总部项目3个,目前已有法国、芬兰等地企业表达了考察合作的意向。

2019年河南自贸试验区、国家级和省级经开区产业聚集优势显著、高端制造能力突出,为河南省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自贸试验区、经开区实际利用外资超45亿美元,占全省24%;进出口总额超700亿元,占全省12%,1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上述区域投资兴业并获得长足发展。

参加此次线上招商活动的有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以及河南省9个国家级经开区、16个省级经开区,集中发布150个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省商务厅(自贸办)精选了12个重大招商对外推介,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新材料、纺织、汽车、医疗等多行业领域,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招商周分别举办了线上综合展示、河南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省级经开区、重大项目发布等五大专题活动,持续展现了以自贸试验区、经开区为代表的河南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地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日益完备的产业加工体系、开展多方位国际交流合作的热情及共克时艰的真情。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于活动结束日通过视频对外推介发布了“两区”12个重大合作项目,携邀各界投资兴业,显示了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应对疫情不放松、经济发展不挺步的信心和决心。

陈凯杰表示,下一步,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将深化制度创新、强化产业合作、优化提升服务效能,巩固落实好活动期间达成的各项合作,在扩大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中不断打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两区”线上招商活动紧扣新时代改革发展新要求,围绕“打造国际化园区、推进现代化治理”主题,全方位展示了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的多元文化、特色产业和未来机遇,实现改革创新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释放政策市场红利潜能,为全球客商进一步认识、了解、牵手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开辟更加便利的线上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