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贸区 > 片区风采

洛阳自贸片区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制造业文化业“双开花”

来源: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洛阳自贸片区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制造业文化业“双开花”

河南自贸试验区2017年4月正式挂牌运行,三年多来,作为河南自贸试验区中的三个片区之一,洛阳片区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有何进展?在近日举办的“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云访谈上,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宁接受了环球网采访,并对上述情况进行了介绍。

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宁表示,围绕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的核心定位,洛阳片区积极打造国际智能制造合作示范区,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区建设。

在打造打造国际智能制造合作示范区方面,洛阳片区引进了由珠海银隆投资150亿元的洛阳新能源产业园、格力电器投资15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洛阳片区实行项目投资承诺制,项目审查由原来的107个工作日压缩到6天时间完成,做到“开工零等待”“拿地即开工”。

目前,银隆洛阳新能源产业园生产的18米长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已投入使用,完全实现了“洛阳汽车洛阳造”;格力电器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空调项目首套试产产品已下线,该项目从用地审批、开工建设到产品下线跑出了“洛阳速度”“格力效率”。

在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区建设方面,洛阳片区按照自贸区负面清单“法无禁止皆可为”的原则,大胆引进美国传奇影业,成为亚太地区唯一通过好莱坞标准认证的中国文创企业;通过自贸区的积极推荐对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雀羽金绣技艺传承品牌洛阳“雀金绣”牵手英国高级珠宝定制品牌“纪娜梵GÈNAVAN”,联合建立文化创新研究中心项目正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