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6年河南省商务厅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02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河南省商务厅部门下设河南省商务厅机关、河南省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驾驶员、河南省外贸学校、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办公室、河南省散装水泥办公室、河南省招商引资联审联批和代理中心、省政府驻新疆办事处筹备组、河南省商务厅第一幼儿园、河南省第二幼儿园、河南省商务促进中心10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商务厅机关内设23个职能处(室、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拟订全省相应的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研究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拟订全省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全省外商投资工作;研究对外开放相关政策和推进开放带动主战略实施的长效机制;组织、申报并指导以河南省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类大型经贸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等商贸活动。 

(二)人员构成情况 

河南省商务厅部门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823人,其中:行政编制196人,参照公务员编制49人,事业编制578人;在职职工488人,离退休人员327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确保全省商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我省国内外贸易、经济合作、市场秩序、对外开放及经贸洽谈等各专项的顺利实施。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222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653.7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1118万元;政府性基金75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100万元;部门财政性资金结转1279.9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2226.6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676.7万元,占30.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04.2万元,占20.5%;商品服务支出2178.7万元,占17.8%;项目支出3867万元,占31.6%。主要项目是:招商引资563.9万元;其他商贸事务支出33.4万元;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218.5万元;国内贸易管理119.4万元;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万元;行政运行36.3万元;中专教育2752.8万元;其他职业教育支出2.5万元;宣传30万元;其他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支出46.7万元;事业运行47.5万元。 

2016年行政经费预算安排10771.7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600.2万元,主要采购电脑、办公家具、外贸学校新校区建设等物品或工程。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2016年商务厅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112.8万元,与上年持平。 

2016年商务厅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6.5万元,较上年减少17.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二级单位公用经费减少,公务接待费由公用经费按相应比例计提得来,故随之减少。 

2016年商务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70.8万元,较上年减少9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行了公车改革,商务厅保有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应调减。需要说明的是,当前省直部门公务用车改革尚在推进中,由于本部门车改后保留车辆编制数尚未确定,目前本部门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暂按车改前车辆编制数核定,待改革到位后省财政将根据减编情况对本单位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进行统一调减。 

附表1:部门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2016年财政拨款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附表3:部门2016年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附表4:部门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2016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