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贸区 > 片区风采

开封片区行政审批局获示范区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开封片区行政审批局获示范区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中共开封市示范区工委、开封市示范区管委会发布《关于表彰示范区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18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3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开封片区行政审批局荣获示范区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徐一繁、梁宁、马欢欢荣获先进个人,这是对行政审批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充分肯定。


2020年,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推进职能转变、创新服务方法,全区营商环境水平得到不断优化和持续提升。


2020年9月10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自贸试验区2020年最佳实践案例”新闻发布会,建设项目水、电、气、暖“现场一次联办”模式、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区域规划环评和差别化清单分类管理、涉企土地测绘 “多测合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告知承诺+精准监管”入选河南自贸试验区2020年最佳实践案例。


另外,行政审批局推动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出台试点事项配套实施办法,研究制定开封片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2020年,行政审批件持续推进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中期验收工作,还通过了ISO9001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年度审核,已连续3年通过该项年度审核,并被推荐继续保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格。


2021年,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再创新的佳绩,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