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志愿服务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让文明之光

照亮新征程”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让文明之光<br><br>照亮新征程”公益宣传活动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让文明之光<br><br>照亮新征程”公益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扎实推进《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3月5日下午,省商务厅在丹尼斯大卫城广场组织开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公益宣传活动。

  社会文明,始于行动。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以及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环境保护等宣传彩页,现场解读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文明行为,并针对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养犬、文明开车、遵守公共秩序等与实际生活结合紧密的文明行为进行普法,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文明行为的知晓率与参与度,自觉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水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周边群众普遍赞扬和一致认可。

  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携手省投促局、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省电子商务办公室共同举办,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得到肯德基的大力支持。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引导市民文明行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我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