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费全发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

到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为推进散装水泥工作加快发展,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散装水泥工作,3月15日下午,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一行到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调研。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张金祥汇报了单位的基本情况、行业发展现状、去年工作及今年工作思路。去年全省完成散装水泥供应量7919万吨,占年目标106%,散装率67.56%,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实现综合社会经济效益35.6亿元。

  费全发对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及今后时期散装水泥工作的长远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要创新推动散装水泥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集聚集约、信息技术、智能标准化,引导散装水泥行业企业规范有序绿色发展。加强散装水泥行业标准流程的研究与推广应用,完善标准体系。统筹城乡发展,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拓展行业供应链向县乡村延伸,提高散装水泥使用率。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引导行业企业走出去发展,构建行业新的发展格局。加快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的发展与应用,利用平台数据为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加强信息交流和宣传教育、专业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中心今后的发展成为全省散装水泥行业发展的主阵地,并强化主阵地的作用。二是切实加强中心的自身建设。厅党组对中心散装水泥工作的发展高度重视,希望新一届班子不辜负厅党组厚望,加强党对中心的领导,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作风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谱写河南“十四五”散装水泥开局之年新篇章。

  最后,费全发转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对中心全体同志们的问候,希望大家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