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志愿服务

植树为人民 绿色享未来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未标题-2 拷贝.jpg


未标题-1 拷贝.jpg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两山”理念,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3月18日上午,我厅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省直绿化办植树号召,组织志愿者奔赴登封市陈家门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为人民 绿色享未来”义务植树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带队,厅机关、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厅电子商务办公室、省投资促进局、厅机关服务中心、厅一幼、厅二幼、河南外运等8家单位6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厅运行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加。

  早晨7:30,微风中夹杂着蒙蒙细雨,凉意袭人,志愿者们整理好镐头、铁锹、水桶等劳动工具,满怀热情出发,赶赴植树基地。在植树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厅领导身先士卒、带头栽植,同志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只见大家挥锹铲土、埋苗填坑、浇灌培土,每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数百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而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登封大地增添了丝丝绿意,大家裤脚带着泥土,两鬓流着汗水,脸上洋溢着笑容,收获了劳动后满满的喜悦和满足。

  王军副厅长表示,“很高兴与大家同行执锹,植树造林,法定义务,为人民种树,从每个人做起,绿色有大家,为碳中和尽微薄之力,我们不仅要有一颗红色初心,还要践行绿色发展使命”。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此次植绿护绿活动的开展,不仅用实际行动引领大家提升生态环境意识,营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浓厚氛围,更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绿色的希望与树苗一同落地生根,共同迎接绿色美丽和谐的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