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报道

地方商务部门迅速动员部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近日,多地商务部门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3月23日,山东省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山东省商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铆足劲,抓落实,全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求实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整体效果和质量。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对标对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更有效果。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河南省商务厅日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马健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进军号令。

  马健强调,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把准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商务发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商务重点任务、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责任、强化担当,激发动力、干事创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践行商务为民,当好开放先锋,积极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促进形成强大内需市场,持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内陆开放高地,迈出开放强省建设坚实步伐,让高水平开放成为中原更加出彩的亮丽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