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费全发二级巡视员赴洛阳钼业集团

调研外经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带领外经处、商经所主要负责同志,赴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钼业”)调研指导外经和安全生产工作。费全发一行实地调研了洛阳钼业三道庄钼矿和选矿车间,召开了座谈会。

  费全发在听取企业汇报后指出,洛阳钼业在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可喜可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外经企业链接国内外经济发展,更应该成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先行者、排头兵,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实践者。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首先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无论是国内项目还是国外项目,都要时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时刻关注国内国际疫情动态,积极应对疫情的变化,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其次,要努力实现创新融合发展。洛阳钼业作为我省对外投资领域的典型代表,希望能够通过对外投资,带动对外贸易、引进外资的融合发展,通过“三外联动”,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省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第三,积极谋划境外合作园区建设。建设境外合作区,是我们的既定目标,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的支持力度逐步加大。洛阳钼业有基础有条件,可以积极探索在境外建设高水平经贸合作区。

  据介绍,洛阳钼业经过两次混革、多轮对外投资,目前已成为一家高度国际化的资源公司,主要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基本金属、稀有金属(包括铜、钴、钼、钨、铌和磷等)的采、选、冶等矿山采掘和加工业务、矿产贸易业务,主要业务分布在亚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基本业务范围包括国内钼钨业务、刚果(金)铜钴业务、巴西铌磷业务、澳洲铜金业务和埃珂森金属贸易业务。目前,洛阳钼业是全球最大的白钨生产商之一和第二大的钴、铌生产商,全球前七大钼生产商和领先的铜生产商,磷肥产量位居巴西第二位,基本金属贸易业务位居全球前三。2020年,洛阳钼业实现营业收入1129.81亿元,同比增长64.5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29亿元,同比增长25.4%。2020年末,洛阳钼业总资产1224.41亿元,A股市值1349.95亿元,成为一家营业收入、总资产和市值三个“千亿”的企业。洛阳钼业位居2020财富中国500强第151位,2020全球矿业公司50强(市值)排行榜第22位,预计在2020年河南省企业营收排名中位居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