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贸区 > 他山之石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这个会议要求推动自贸区和新片区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上海发布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这个会议要求推动自贸区和新片区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0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制度创新,构建世界级开放型产业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狠抓推进,推动上海自贸试验区和临港新片区建设向纵深发展。

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聚焦重点难点,更好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龚正指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更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牢牢把握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布局特征、国际经贸规则变化趋势、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需求,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聚焦重点难点,更好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深化制度创新,在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上率先试、出经验


龚正强调,要深化制度创新,在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上率先试、出经验,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全方位高水平实施压力测试。要深化产业培育,着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的核心区。要深化联动发展,加强新片区与浦东新区改革发展的联动,加强与全市面上改革的联动,加强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联动。要深化环境建设,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4.0方案,推广实施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加快一网通办改革,进一步精准放权。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加强统筹,敢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高质量完成各项节点目标任务。

市领导陈寅、翁祖亮、朱芝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