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贸区 > 他山之石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3月2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保障民生、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研究部署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各自贸片区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广东自贸试验区改革建设的重大意义,谋划广东自贸试验区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推动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的开放措施,加大下放省、市两级管理权限力度,以制度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改革示范作用,力争在服务贸易、融资租赁、金融创新、专业服务等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广东自贸试验区成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