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志愿服务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

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br><br>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4月份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打造“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和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区防线,4月23日,我厅组织志愿者深入省军区社区30号院和天祥新苑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厅机关以及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厅电子商务办公室、省投资促进局、厅机关服务中心等4家同创单位共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积极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拿起扫帚、铁锹、灰斗等工具,扑下身子、干劲十足,组成5个小组,分片包干,针对不同区域内的卫生清洁重点部位,分别对小区院内道路、楼道、绿化带以及其他卫生死角,展开拉网式清扫行动,对各类垃圾、杂草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看着用辛勤劳动和汗水浇灌出的劳动成果,同志们脸上洋溢出快乐的笑容,小区的居民们也纷纷对志愿者伸出大拇指:红马甲,真中!

  此次活动极大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志愿者们在参与爱卫活动的过程中,积极向居民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了居民们爱绿护绿健康生活的文明意识。厅台港澳处党支部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书记带头参加,党员志愿者们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我厅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为建设文明城市,推动全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