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

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br><br>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br><br>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br><br>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青在会上讲话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br><br>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马健厅长与厅机关处室党组织书记代表二级巡视员、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旭升

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br><br>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表彰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br><br>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4月22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主持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表彰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健同志分别与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青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进一步加强省商务厅机关和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马健指出,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抓好政治理论武装,增强奋进“十四五”的政治定力。抓好铸魂工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办好商务大讲堂,组织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年”专项活动,开展好“开卷有益·书香致远”读书会活动,坚持和完善“戴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好主动仗。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十四五”的信心决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组织开展现场实景教学、“党史知识挑战赛”、“我心中的党史故事”、“青春为党歌唱”、群众性党课比赛等,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每个处室、单位至少要有1项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务必取得实效。三要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奋进“十四五”的过硬基础。实施强基工程,组织“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从理念融合、组织融合、载体融合、机制融合、队伍融合五个方面探索有效方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创新引领业务工作创新。加强党建日常工作积分考核,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和“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努力培育具有辨识度、标志性的商务党建品牌。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奋进“十四五”的严实作风。实施清风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清单,聚焦权力运行、制度执行方面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对项目评审、资金分配、经费使用、招标采购询价等廉政风险点开展“近距离”监督。抓好以案促改。开展内部巡察,全面排查漏洞,着力补齐短板,推动标本兼治。五要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凝聚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力量。把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树得更加鲜明,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暖心工程,做好党内关怀激励,搞好谈心谈话、走访慰问,身体力行抓好文明单位创建,把解决问题落实落地、把心理关怀做深做细,让干部感受党组织的温度。

  马健强调,实施提升工程,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拉高标杆,鼓励务实重干,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河南商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