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志愿服务

省商务厅开展“静音广场舞和文明健步行”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走实落,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在高考来临前夕,省商务厅组织开展“静音广场舞和文明健步行”主题宣传活动。

  6月4日,厅文明办发布《“静音广场舞和文明健步行”倡议书》,通过厅网站、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成为践行表率,身体力行的同时带动亲朋好友积极参与。6月7日,为扩大宣传效果,组织厅机关、电商办、省投促局、机关服务中心1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人民公园、省体育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公益宣传。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倡议书,传递文明健身理念,倡议他们在选择广场舞活动场地时,应遵循因地制宜和科学文明的原则,尽量挑选远离住宅和学校集中区域,同时降低设备音量,避免干扰他人;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文明守则,做到“不吵民、不扰民、不上路、不占道”,用文明、科学、健康的运动方式展现新时代公民文明道德风采,从自身做起,带动周边人,为高考静音,同心协力共建文明城市、文明社会。

  此次活动,积极传播了文明健身理念,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新风尚中来,争做文明健身行为的拥护者、实践者、宣传者,推动形成崇尚文明的良好道德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绿色环保、宁静宜居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