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省商务厅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端午粽飘香,文明永传承。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我厅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11日上午,我厅组织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粽叶、蜜枣、花生、玉米粒、葡萄干等多种材料,几位经验丰富的同志现场演示了包粽子的制作过程,随后大家纷纷发挥自己的看家本领,技术娴熟的同志包了一个又一个,动作麻利,包出来的粽子美观又结实;经验欠缺的同志也不甘落后,有的相互切磋技巧,有的跟着视频现场学习,慢慢摸索出了门道,包出来的粽子也逐渐像模像样。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中飞舞飘香,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长方形的、三角形的、迷你形的.....各式各样传递着浓浓家国情怀的粽子陆续诞生。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包粽子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传统节日气氛,特别有意义。活动结束,机关党委为参与包粽子的同志送出了精心挑选的香囊,大家纷纷拿着自己喜欢的香囊与劳动成果合影留念。

  包粽子活动让大家在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增进了同事间的相互了解,今后,我厅还将在传统节日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