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厅电商办党支部联合厅制度创新处和协调指导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1日上午,厅电商办党支部联合厅制度创新处和协调指导处组织党员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一楼展厅,在展厅内,大家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列队,面向鲜红夺目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由载梦起航、寻梦浴血、为梦奠基、追梦扬帆和筑梦新时代五大篇章组成的主题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郑州在历史洪流中的发展历程。参观了风起云涌的工人运动和大革命浪潮厅、星火燎原的土地革命厅、砥柱中原的抗日战争厅、逐鹿中原的解放战争厅、吉鸿昌厅、杨靖宇厅和焦裕禄厅等。他们为探求救国救民、民族富强正确的道路,前赴后继、英勇战斗,涌现了一批一又批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志士仁人、英模烈士。……看着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英勇故事,同志们都深受感动和震撼,纷纷被前辈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对来之不易的新中国的当下倍感珍惜,更觉责任在身、使命在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深深感悟到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课。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和国史,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为谱写新时代河南商务更加绚丽的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