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马健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

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省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7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健同志到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活动。厅二级巡视员张敬旗同志,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两个工作小组的相关负责同志、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马健同志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周彤关于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支部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感悟收获,交流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建议。马健同志指出,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组织有序、效果良好,党员干部学习认真、思考深入、体会深刻,呈现出站位高、行动快、氛围浓的特点,达到了学习教育的阶段性目的。结合全厅干部人事工作实际,马健同志重点谈了三点体会。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人事处党支部和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思想认识,按照厅里统一部署安排,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扎扎实实接受教育,高标准做好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二是切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关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其中,明理是基础,增信是关键,崇德是保障,力行是目的。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标要求,也是重点和关键。人事处党支部和全厅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三是加强支部建设,扎实做好干部人事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人事处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淬练、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讲政治始终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统领,把准政治方向,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与厅党组步调保持一致,把准职责定位,当好参谋助手,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厅党组关于干部人事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注重学习,提高素质,勤于工作,从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干部人事政策规定,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全省商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