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外贸处党支部赴开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5月21日,外贸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开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参观了辛亥革命志士刘青霞故居,了解了刘青霞传奇又短暂的一生。她常怀忧国忧民之心,出资开办学校、收容所、修建铁路、成立协会和创立杂志社,一生致力于民族振兴事业,并为之不懈奋斗,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随后,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通过展厅一幅幅历史图像、一件件故人遗物,了解刘少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刘少奇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勤政为民,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第三站,来到开封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序厅、“牢记嘱托,践行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守住钙源,深学细照”焦裕禄在开封厅、“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红色记忆厅、“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廉政教育厅。大家认真聆听,深刻感悟,热烈交流,分享感受。在党员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开封市博物馆,面对充满历史气息的展品,深切感悟中原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喟赞叹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

  最后,外贸处党支部到开封市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及河南汴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了汴欧进出口公司外贸工作和存在问题情况介绍,为持续做好“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外贸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