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省直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坚定理想信念 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共产党人百年奋斗不止,中华民族复兴前景光明,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百年党史荡气回肠,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时代眼光,系统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全省发展改革部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精神指引,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办好群众实事,前瞻谋划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发展改革部门的使命责任。

  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强化财政保障能力,兜牢财政风险底线,坚持不懈推进财政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精神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一心跟党走、接续奋斗开新局,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财政担当、贡献财政力量。

  省交通运输厅党员干部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把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作为首要任务,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要强化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推进政策标准体系“软衔接”,推动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的结构优化和效能升级。要加快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持续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推进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省政府国资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深切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下一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发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深入推进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开创河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省工信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力服务好“万人助万企”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省商务厅全体党员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在商务改革和发展中阔步前行。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表示,全省商务系统将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发展之基;要把开放强省建设作为新时代河南发展的主导战略、引领力量,不断提升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参与度、链接度和影响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开放高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表示,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豪情满怀、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和宣言书。住建系统将认真组织落实,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自豪感、光荣感转化为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主动投身市场监管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一步,要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构建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全力维护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工业产品安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逯彦萃 曾鸣 宋敏 祁道鹏 陈辉 孙静 高长岭 孔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