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商务局组织召开

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深刻汲取商丘市柘城县“6.25”火灾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查改,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6月29日下午,开封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区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开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忠民传达了全省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高建军、李湘豫市长、王国庆副市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成忠民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保障措施,坚决扛起确保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夯实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防范措施覆盖到位。三是彻底整治到位。各县区商务部门要对排查工作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间,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逐一销号、彻底清零,做到“有患必查,除患务尽”。四是强化督导问责。市局各联系县区领导要下沉一线,在对分包监管企业检查指导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联系县区的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行动迟缓、排查不力、台账不健全、整治不到位的县区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