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新乡市商务局

对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新乡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王建传达了6月25日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我市商贸行业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工作,要求按局安全生产督导分工,由商务局分片领导带队,加班加点,严格开展排查工作,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明确责任人,列出整改时间,做到件件有落实,不能仅告知了事,对于该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的要及时移交,该关停要及时关停。

  为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市商务局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会后市商务局六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排查、督导工作。

  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迅速行动,对商务领域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排查人员深入成品油流通、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汽车拆解、餐饮等商贸企业开展用电线路、高功率电器、空调、电瓶车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培训,消防通道、人员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的检查;开展企业在自查自纠、内部排查、安全培训、全员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情况检查。继续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等问题。对于使用燃气但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企业坚决关停。在排查的同时对企业安全责任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督促商贸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隐患自查,彻查彻改安全隐患,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截止6月28日我市商务部门排查企业384家,发现安全隐患的家,发现隐患点107个,已整改到位 98个,从排查的结果来看,主要存在是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特别是无灭火毯,缺少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