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开展参观百年党史展

暨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继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7月9日下午,我厅组织机关和电商办、省投促局60余名党员干部到河南省人民会堂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在百年党史图片展区,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再一次感受和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

  红色影片《革命者》以无产阶级革命先驱李大钊执行绞刑前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多视角全面解读了李大钊播撒革命信仰、传递革命火炬,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近两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追随李大钊等革命者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开展革命的珍贵足迹,感受着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体会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当看到李大钊同志为追寻真理而慷慨赴死的那一刻,很多人控制不住流下了热泪。

  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以参观百年党史展和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再次重温党史,受到了极其深刻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我们一定要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和无数英雄先烈浴血奋战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环境,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