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河南省档案馆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

来源: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省商务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省档案馆新馆参观主题教育展

  党员干部观摩档案文献

  党员干部细心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3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带领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河南省档案馆新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

  该主题教育展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档案馆共同筹建,展厅共分为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和出彩中原五个部分,展览以中央档案馆、河南省档案馆等单位500余件馆藏档案文献、实物及影像资料为主体,将红色资源与党史党性教育有机结合,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坚守初心、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一幅幅珍贵的档案文献,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呈现了党领导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大家认真听讲,仔细研读,不时互动交流,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用汗水和鲜血改变国家命运,拯救民族危亡的壮烈革命情怀,由衷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再次受到洗礼。作为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同志们在回望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思想得到了升华,初心得到了滋养。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