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王军 > 重要活动

王军副厅长为分管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

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王军副厅长为分管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王军副厅长为分管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王军副厅长为分管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

  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前进力量,7月5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以“从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中寻找成功密码、汲取前进力量”为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厅办公室、机关党委、制度创新处、协调指导处、离退休干部处党员干部和机关服务中心、名域进出口公司等党政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

  王军讲到,我们党一步步走来,一条重要经验就是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现实的力量。王军用大量鲜活的人物事迹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的伟大壮举,与大家一道,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找寻深刻启示,搞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中国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价值追求,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价值实现方式;深刻理解共产党永远与人民在一起,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深刻理解共产党有严明的纪律,又勇于自我革命,才能永葆生机活力。从而更好地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锤炼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总之,要通过学党史,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把准航向、砥砺前行。学史知史、爱党爱国,关键是做在当下,做实在当下。

  参加党课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不仅让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丰厚滋养和奋进力量,还学习了共产党人的非凡特质和精神内核,找到了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按照所讲的保持“三问”:面对昨天的苦难辉煌,我们悟透了没有?面对今天的发展历程,我们做实了没有?面对明确的复兴梦想,我们准备好了没有?以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学史力行推动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