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服务大厅积极提供便民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来避雨、充电的群众挤满政务服务大厅


  近日,郑州市因持续遭遇强降雨发生严重内涝,市区不少地方停水停电,许多群众因大雨被困,省商务厅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按照厅党组的部署,敞开大门为风雨中的群众提供避雨场所、充电服务,真正做到了为民解忧、为民服务。

  大雨中,不少群众前来避雨,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为群众提供雨具、热水等。因不少群众与家人失去联系内心焦急万分,工作人员便匀出正在使用的插座供群众使用,同时提醒大家注意用电安全,看着大家手机接通后陆续给家人报了平安,工作人员倍感欣慰。通过交流得知,来寻求帮助的群众有的是附近居民,家里停水停电影响日常生活,有的在附近上班,暴雨导致单位停水断电,还有的是来郑务工人员,听说这里能免费充电特意从附近赶来。一位女士说:“来充电是为了孩子上网课用,跑了好多地方才找到这里,感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贴心服务!”

  来服务大厅的群众络绎不绝,得知许多群众还没有吃饭,工作人员找出买到的黑芝麻糊等食品提供给大家,他们加班加点,延时服务,每天接待和服务群众约150余人次,真正体现了商务为民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