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巩固前期党史学习的质量效果,7月8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在郑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是什么?》《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的过程和意义是什么?》《如何理解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觉醒和伟大革命?》《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辅导视频。随后,厅领导马健、孙敬林、吕青、梁杰一、费全发和人事处、财务处、流通业发展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四个时期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马健指出,“四个时期”历史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伟大光辉历程,铭刻着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不渝、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彰显着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通过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斗志豪情;通过学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蓬勃朝气;通过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时代风骨。

  马健强调,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到百年大党的艰苦卓绝和苦难辉煌,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对外开放牵头部门和商贸流通主管部门,省商务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增强责任、强化担当,激发动力、干事创业,以各项商务工作争先进位、竞相出彩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全省商务改革发展新局面。最后,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