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河南大型商超企业发出承诺 灾情面前不涨价

来源: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河南大型商超企业发出承诺 灾情面前不涨价

  7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救灾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郑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平稳,货源供应充足。郑州丹尼斯、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企业发出保供稳价承诺,承诺加大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力度,保障市场供应、不涨价。

  河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高翔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商务部门指导全省流通企业增加粮油、肉类、蔬菜、方便食品、瓶装水等生活必需品库存。确保生活必需品找得到、调得快、用得上,及时弥补市场短缺,不断档、脱销。

  此外,商务部门指导协调郑州市运送肉、蛋、菜、米、面、油等民生生活必需品车辆全天24小时不间断、不限行、不限路线入市,解决末端物流运输难这一主要矛盾;建立矿泉水供应应急机制,对重点商超的矿泉水销售情况进行重点跟踪,帮助企业对接调货;鼓励商超开辟渠道,组织人员到停水断电的居民楼附近售卖水、食品,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为居民提供贴心便民服务。香港卫视记者亦锴河南郑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