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第十四届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省商务厅动员会现场

省商务厅召开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动员会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马健进行工作动员部署


  7月26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动员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马健作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若鹏主持会议,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厅长孙敬林通报大会总体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投洽会各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河南投洽会是由国家批准的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影响持续扩大,已经成为我省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将于 9 月 16 日至 18 日在郑州举办,本届投洽会是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受瞩目的大型经贸活动,是“十四五”商务部门起好步、开好头的首次重大开放招商行动。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节点,加快工作节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迅速启动客商邀请工作,精心谋划办好各项活动,高标准做好展览展示,扎实做好项目准备工作,做好主宾国、主题省相关工作,提前谋划会务保障工作,切实抓好对外宣传、安保和监察工作。要放宽眼界、提高站位、拉高标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办会质量和水平,把投洽会办成一次“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市场化”的高水平的经贸盛会,办成一次服务“三个一批”务求实效的招商盛宴。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全厅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大会组织好;要主动工作。各工作组要抓紧完善工作班子,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做到心里有数、责任到位、落实到人;要落实责任。各项筹备工作实行组长领导下的工作责任制,细化分工,把每项任务落在实处,落实到每一位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身上,各位组长、副组长要按照工作分工,切实负起责任,做好表率;要严明纪律。办事、办文、召开会议、经费申请与使用等都要有制度、有程序,要遵守财务纪律,节俭办会,监督监察组要全程参与,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立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事事处处按规矩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