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敞开大门帮群众 免费充电解民忧

——厅行政服务大厅暴雨期间开展便民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7月20日以来,特大暴雨来袭,许多群众因雨被困,我厅行政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按照厅领导要求,敞开大门,为风雨中的群众提供雨具和避雨地,并提供充电服务,真正做到了学史力行,为民服务、为民解忧。

  暴雨中,不少群众涌进来避雨,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为群众提供雨具、热水,让因雨被困的群众有了一个可以休憩的场地。因手机电量不足,不少群众与家人失去联系,急需给手机充电,插座不够用,工作人员又四处借来插座供群众充电使用,并引导群众注意用电安全,看着充电后一个个给家人报平安的人们,大厅工作人员默默露出欣慰的笑容。

  7月21日,暴雨导致周边多个小区和单位停水停电,听说商务厅行政服务大厅可免费充电,还有热水提供,一大早就有群众纷至踏来,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有条不紊进行安排,得知许多人还没有吃饭,工作人员立刻将自己的黑芝麻糊和酸奶等贡献出来,烧上热水,为群众提供早餐。群众络绎不绝,大厅决定中午不休息,晚上延时下班提供服务,确保让每一位走进这里的群众都能满足充电需求。一位女士说:“来充电是为了孩子上网课用,跑了好多地方才找到这里,感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贴心服务!”大厅负责人郭丽说,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要求,只要群众需要帮助,行政服务大厅将一如既往,初心不改。

  几天来,行政服务大厅共接待和服务群众600余人次,充分体现了商务人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