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防线!

焦作市商务局召开“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防线!焦作市商务局召开“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会

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防线!焦作市商务局召开“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会

  7月12日,焦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承主持召开“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市“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职能,突出重点领域,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源头预防,筑牢安全防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李坤承指出,风险无处不在,防范风险不可掉以轻心,要具有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守底线、防风险”的关键在防,排查不出来的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各级商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在商务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掌握安全动态,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理清工作思路,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招商引资、“万人助万企”活动,有针对性地制订方案措施,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细、工作落地;要做好商务工作中的“守”与“攻”,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全面开展商务系统企业提质增效工作,同时要“认真梳理上半年,盯紧下半年,全力保全年,及早谋明年,研究后五年”,脚踏实地抓好工作,以强大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有位次、有特色、有亮点、见成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构筑安全稳定的牢固防线,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