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

安阳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商贸行业消防和安全

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br><br>安阳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商贸行业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br><br>安阳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商贸行业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阳市委市政府火灾防治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商丘拓城“6.25”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原则,安阳市商务局及时动员部署,制定印发了《全市商贸行业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方案》,自6月2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贸行业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网络,坚决防范遏制商贸行业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6月28日下午,安阳市商务局局长刘健带队深入林州市大型商超检查督导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排险,一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二是确保安全通道等各类安全设施正常使用,三是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应变能力。商务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七一”前后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安阳市商务局成立了4个由县级干部带队的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重点对大型商超、餐饮饭店、农批市场、展销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成品油、报废汽车拆解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入手,突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实现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的可防可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