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商务局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平顶山市商务局<br><br>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深刻汲取商丘市柘城县“6.25”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6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杰同志(主持全面工作)主持。王国杰同志传达全省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及市委书记周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在商务系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提出要求。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商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的紧急通知》,对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标准进行细化,尤其是对“二合一”、“三合一”场所,要求各督导组按照应查尽查的原则严格落实省委领导的批示。会后,6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全部下沉企业、县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各县(市、区)商务部门也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成品油流通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汽车拆解、餐饮等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地毯式排查。

  截至7月2日,全市商务系统共出动检查组55组(次),检察人员178人(次),检查全市155家单位,发现问题隐患109处,现场整改107处,限期整改2处。督导检查中发现 “二合一”场所1处,目前已经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在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由县级领导带队督查,对全市商务领域各行业,特别是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二合一”“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