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紧扣安全生产这根弦!焦作市商务局分路开展

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7942840530693715

73688120569893845


7913280524444884

  为贯彻落实6月25日召开的焦作市商务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焦作市商务局关于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的通知》文件要求,焦作市各分管领导在各自分管领域和分包县(市)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

  6月26日上午,焦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峻带领局法规科、服务科对局属企业天一升商贸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消防栓前乱堆乱放杂物,要求该公司立整立改,并强调要提升员工和业主的消防意识。

  6月28日,焦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带领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到创益饮食服务公司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创益饮食服务公司办公区租用户幼儿园的安全生产开展情况进行实地察看,了解用电管理情况,并对消防通道的管理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外,李建军还翻阅查看台账,详细了解该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

  6月26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丽君带队到外贸储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商户用电不规范等,要求企业立整立改。

  6月28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孔洁姝带领市商务局外资科、综合科、电商中心负责人抽查了解放区福来源加油站和百货大楼新华超市,现场检查了局属企业振中商贸和丰和食品。解放区副区长成万森陪同检查。

  在每一处安全检查点,检查组均向企业负责人下发了《焦作市商贸行业安全(消防)问题隐患清单》,限期要求企业报送隐患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