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5年河南省商务厅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3-02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省商务厅机关内设21个职能处室和10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即:河南省商务厅机关、河南省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驾驶员、河南省外贸学校、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办公室、河南省散装水泥办公室、河南省商务厅第一幼儿园、河南省商务厅第二幼儿园、河南省商务促进中心、河南省招商引资联审联批和代理中心、省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拟订全省相应的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研究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拟订全省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全省外商投资工作;研究对外开放相关政策和推进开放带动主战略实施的长效机制;组织、申报并指导以河南省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类大型经贸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等商贸活动。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商务厅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594人,其中:行政编制223人,参照公务员编制45人,事业编制326人;在职职工495人,离退休人员331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拟订全省相应的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流通体制改革和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承担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拟订全省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全省外商投资工作;研究对外开放相关政策和推进开放带动主战略实施的长效机制;组织申报、指导并规范管理以河南省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类大型经贸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等商贸活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1074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预算10742.2万元,分别是:一般公共预算9656.6万元,(财政拨款8567.7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108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8.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95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135.6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1074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55.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6240.2万元),项目支出3286.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327.5万元)。此外还有部门参与分配的专项资金10000万元。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72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40.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489万元,项目支出3286.4万元。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8567.7万元,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921.6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2154.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164.4万元;项目支出2327.5万元。

  附表1:部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2015年财政拨款明细表

  附表3: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明细表

附件1、2、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