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积极推动同方证券在豫相关项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3 点击数:




  8月10日,省商务厅与同方证劵举行项目对接视频洽谈会,双方围绕“科创产业总部基地”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下一步推进项目落地和后续合作达成共识。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带领相关同志与同方证券董事总经理周宏斌、同方资本总经理杨韬带领的团队进行项目对接。

  近年来,同方证券服务于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致力于引进海外先进的高科技技术及成熟的高科技产业项目,2017年至今,发掘和组织实施了对不少于10个海外高科技产业项目的投资和收购;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已成为科技创新创业家的摇篮、中国企业向国际顶尖科技迈进接轨的孵化培育中心。此次拟落地的“科创产业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25亿元,主要包括车规级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生产线集群、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化板块、半导体产业链技术转化研究院及产业化加速器(设立海创院华中分院)三大板块。同方证券希望就项目出资方案与合作方开展进一步洽谈,同方资本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省商务厅表示,近年来,河南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针对在豫投资企业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非常欢迎同方证券投资河南。河南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电子制造、先进金属材料、新型建材、现代轻纺等6大战略支柱产业链,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及网联汽车、新一代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尼龙新材料、智能装备、智能传感器、5G等10大新兴产业链,开展招商合作。同方证券的“科创产业总部基地”项目非常符合河南目前的发展需求。省商务厅作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的抓总牵头部门,将为项目落地提供服务保障,积极与省内相关地区联系沟通,为项目选址做好准备工作。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相关项目。

  双方商定在省商务厅的组织下,8月20日前后推动项目拟选落地单位与同方证券开展进一步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