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封闭区、封控区、隔离酒店的物资,该咋配送?郑州已制定操作规范

来源: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桂芳 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疫情之下,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有序,这是河南各地商务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

  8月16日下午,河南省商务工作年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河南商报记者在会上获悉,郑州市商务局紧盯供销送三端,提升服务水平,有效保证了郑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封闭区、封控区、隔离酒店的物资,该咋配送?郑州已制定操作规范

  在封闭区、封控区物资配送方面,郑州制定了封控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操作规范,要求每个社区都要严格执行。

  1.封闭区内保供物资配送,由社区在卡口外划出固定接收点,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按防护要求,负责将居民所购物资送至家门口,做到居民“足不出户”。

  2.封控区内保供物资配送,社区在卡口外划出固定接收点,由销售终端配送人员或第三方服务人员,将居民所购物资送至接收点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转至卡口内,通知居民自行前去领取,做到“足不出院”。

  3.对于担负集中隔离任务的酒店所需物资,酒店设定固定接收点,由供货方负责将酒店所需物资送至接收点,酒店工作人员完成物资接收。

  4.对于行动不便的部分人群及孤寡老人,由社区提供所需物品的代购和配送服务以及必要的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