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全省电商行业积极投身防汛救灾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9 点击数:



  7月20日,突如其来的暴雨让郑州、新乡等地一片汪洋。洪灾无情,人间有爱,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厅党组要求,响应厅机关党委号召,动员全省电商企业积极投入抗洪救灾行动当中。

  闻汛而动。电商处党支部郭骑、胡阳、宋嘉楠等3位同志主动请缨,参加厅青年党员突击队,踊跃参加搬运救灾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书记孙琪带领全处人员第一时间指导省电子商务协会、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省网络营销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省电商企业积极投身抗灾救助活动。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组织捐赠200余吨物资;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捐助现金和物资34万余元,组织100余台车辆、21个大型排涝排污泵站点、600余套水泵、200余套发电机组参与救灾。

  迎难而上。针对因信息不对称导致救援工作不畅的情况,电商处指导协会建立网络救援信息发布群,积极协调会员企业为被淹小区排水提供帮助,网络社团突击队注册人员达345人。了解到正弘山社区七里湾小区积水严重,排水缺乏水泵时,电商处与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副会长单位郑州利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亚兵对接,协调捐赠6台大功率水泵并现场指导排水,省电商协会和企业还为该小区居民捐赠矿泉水、食品等30多吨,解群众燃眉之急。了解到女子职业学院和御花园小区居民缺少水和食物后,省电子商务教育联盟和企业紧急捐赠50吨水和食品,送去温暖和关爱,稳定了居民情绪。为给更多小区提供帮助,孙琪带领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人员到厂家直接考察,协调购买37台水泵支援受灾地区,其中支援二七区政府10台水泵和10套户外休息帐篷。

  深入一线。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组织300多人抢险队,到21个排涝重点地区,每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排涝救灾工作,很多同志连续作战48小时以上,累了,原地休息,醒了,继续排水,饿了,一桶方便面救急,一直坚持到7月30日。

  微光凝聚,便成星河。灾难面前,许许多多电商企业和个人默默为救灾奉献,用自己的方式彰显出电商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