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费全发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赴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

有限公司调研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9月2日下午,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赴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合公司)开展境外疫情防控调研工作,就当前境外第三波疫情暴发,中方人员多点多人感染,与企业深入交流,并与该企业几内亚、莫桑比克、科特迪瓦等境外分公司视频连线,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厅外经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听取国合公司及其境外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后,费全发表示,国合公司在非洲14个国家设立15个公司,点多面广,从感染情况看,今年比去年感染病例偏多。接到郑州市商务局报告后,省商务厅及时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汇报,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高度关注,企业积极应对,也做了大量工作。受马健厅长委托,今天我们专程来公司座谈,与一线员工进行交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境外业务发展。

  费全发说,从今天座谈的情况看,国合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针对当前疫情采取了有力措施,境外人员感染得到了初步控制。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格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加大防控投入,保障防疫和生活物资供应。二要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重中之重,做好企业境外公司、项目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制度,根据形势变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三要关心关爱,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及时妥善救治确诊人员,并做好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开展境外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发挥中医药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四要密切沟通,形成防控工作合力。要畅通信息上报渠道,确保境外疫情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同时要与当地使领馆加强沟通,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外经处处长吕同航通报了河南省境外疫情防控总体情况。